今天要介紹的遊戲是

 

皇帝之橫世霸業

 

這款遊戲非常非常的冷門.......

我是在瀏覽百度"三國霸業貼吧"的時候發現了這款遊戲,

從小到大10幾年我一直以為"詮積資訊"出的即時戰略遊戲只有

"三國霸業"-"三國霸業II"-"成吉思汗-大漠英雄傳"

沒想到還有這款,不過我認為他會這麼"鮮為人知"有以下原因......

 

1.遊戲模組幾乎沒換過

 

這是皇帝之橫式霸業的畫面

這是三國霸業1

這是三國霸業II

這是成吉思汗大漠英雄傳

 

除了三國霸業II其他都長得差不多,玩起來有點"換湯不換藥"的感覺

 

2.生不逢時

根據我所查到的資料(不確定正確)這款遊戲是1999年出品的

星海爭霸1是1998年出品

而世紀帝國2也是1999年出品的

兩款都是曾經非常火紅的即時戰略遊戲

而這款遊戲被夾在中間,真的是挺可惜的.......

遊戲中一樣需要採礦,需要伐木,需要建造,

不過只要手動拉下面的小紅條,不用生產人民

遊戲中也不定時會有商人來城裡做交易可以買賣木頭或鐵等等

 

3.很愛發呆的AI

我知道是很久以前的遊戲了AI不聰明也很正常,只是既然要說

就全說了吧!!!!

這遊戲的士兵自動攻擊的範圍很短,所以會導致1個人在打架

旁邊的人在看戲的非常尷尬畫面

不過往另一方面想,也許是想讓我們練習微操也說不定

 


 

不過說了這麼多這遊戲還是有優點的

遊戲最早從黃帝開始最晚到朱元璋起義

再破關的過程中讓玩家可以邊動腦

邊學歷史

真的是一款很不錯的遊戲

再加上遊戲中的2關隱藏關卡

1.台海大作戰

2.喵喵冒險記

 

台海大作戰中是由李登輝大戰江澤民

當然遊戲中也非常符合現實台灣完全被大陸的人海戰術壓著打

不過裡面的兵種依然是古代的兵種

例如大刀兵,大砲,弓箭手

與其說是李登輝跟江澤民打,還不如說是鄭成功跟康熙的戰爭

 

 

喵喵冒險記就跟他的名子一樣貓咪打來打去

和三國霸業1的恐龍關一樣

 

(由於是隱藏關卡就不放上圖片了)

 


 

遊戲密技

 

在遊戲畫面中,按下 F9鍵,輸入下列密碼,再按 Enter鍵
遊戲中密技
open whole map =關閉地圖迷霧
change people =人口升到最大值
change gold =金+1000
change foods =糧+5000
change wood =木+5000
change iron =鐵+1000
change horse =馬+500
打開劇本
open main senario =一般劇本所有關卡開啟
open short senario =短劇本所有關卡開啟
open taiwan =台海模擬戰關卡開啟(從練習劇本中發現)
open cat =喵喵冒險記關卡開啟(從練習劇本中發現)

 

 


 

遊戲下載點

 

皇帝之橫世霸業下載請點我

 

如果檔案有問題請留言

 

祝遊玩愉快

 


 

最後

 

我開這個部落格就是想分享一些懷舊的遊戲

對於我童年的老遊戲我發的差不多了

如果有人想玩什麼遊戲找不到的可以在下面留言

我可以幫忙找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安 的頭像
    安安

    陌生人的部落格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